2009/03/10

急診實錄5.花絮近況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所有的衣物換下準備洗洗.
接著稍做整理便衝去對街的美容院洗頭了.
我自首說剛動完手術,5天沒洗頭很髒,不好意思!!
小姐客氣的說沒關係,還幫我分二次清洗,並且稍為捉了一番,感動吶!!
我終於有清爽的頭皮了!!
接著簡單沖澡(清洗下半身、溼擦上半身)
就看到桌上PENNY寄來的生日禮物...感動吶!!
接連二天仍舊狂睡..每日20H,起床除了尿尿、吃飯、吃藥就是睡.

然後精神好點上來PO文了,以為會加速好轉,結果......頭暈、頭痛、全身無力.....
唯一出門最大的奢侈就是二天一次跑去洗頭.-->極限了!!我平常都天天洗!!
可能老天爺有在幫忙,剛好它們在做活動有特價,洗髮只要88元,我過長到腰也才+10元,而且全程躺在那清洗+沖水,太幸運了,不像樓下的還要坐在那洗,再跑去沖水,那對我來說體力無法負擔><

可是怎麼洗..都不是我原來的味道,甚至有股味...愈來愈怪><
3/7週六一早回診時,醫生換藥(正巧最想看傷口的老媽尿急去了),躺在那的我還是沒看到,
只跟醫生說我肚子臭臭的,搞到衣服、棉被都是怪味....我到現在怎麼洗,都回不到我的味!
原來...肚臍的傷口發炎了
啥!!哇哩咧!好事又多磨了哦!!那怎麼辦...我都沒有洗到它,沒有進水啊!!
從出院到那天第一天拆開傷口,第一次知道原來我的傷口是怎樣的!!
肚臍一個大洞約莫4-5CM,是探視器伸進去看...並且切除盲腸後從那裡挖出來.
右方和下的洞,則是二個手術工具伸進去處理的!
哦!!!難怪....(OS:謝謝醫生還幫我修剪漂亮的三角地帶!!哈)))真害羞.本來考慮跳過不講的咧,可現在長出來有夠刺><)
傷口有點分泌物(OS:幹嘛講的那麼文雅啊!)就化膿發炎出膿水囉!!
對!!然後流到肚臍裡,堆在那裡才會引起你所謂的惡臭啦!!
啥!!哇咧~~狀況真多,那怎麼辦?
沒關係我幫你清清...
結果哦~~啊~~怪怪....這肚臍可以伸到那麼裡面去清哦!!
對啊!!沒問題的,可以進去清的!!
可是小時侯媽媽說不可隨便挖肚臍會發炎...腫起來!!
沒有這種事啦!!可以清的,不然會臭、會發炎!
我後來都用嬰兒油潤滑,等一會再用棉花棒就好乾淨了!
可以啊!!那你以後就那樣清!!
哦!!媽~~聽到沒,醫生說可以清、要清啦!!老一輩錯誤觀念要改正哦!!
結果挖出二大團噁臭物....去去..醫生不用拿那麼近給我看啦!!丟掉、丟掉!!
(OS:醫生你也很會耍38整人哦!我不但全身給你看光光了...裡裡外外加廢物...連三角丘都你處理了,沒一個省掉><)
所以抗生素+消炎不能停..一直吃,外加新科技不擦優錪因為會留下疤痕,改用軟膏早晚的擦拭,並在擦拭前先用生理食鹽水將舊藥膏擦乾淨.
哦.....真的跟小時侯處理傷口的情況大大不同耶!!
這時才想到問李醫師...我的傷口縫幾針?
下面都各2針.(OS:本來聽說割盲腸都不縫針的,就二個凹下去的肉色洞,那李醫生可能看在我是女生的份上特意幫我縫的囉!真感動吶!!
肚臍3針(OS:啥!!事後發現4-5CM才3針哦!為什麼不多一點!)
胃口怎麼樣?
很好啊!!為了吃藥...好餓哦!!
我問:聽助理醫生說我不只縫表面哦?底下也好多層?
對啊!!XX一層、肌肉一層、表面再一層.(OS:難怪傷口底下整個腹部好痛哦!!)
都是縫美容肉線,所以不用再拆線了(OS:太好了,少一次痛)
然後貼上美容膠、紗布、防水膠帶(OS:哇!!用的真高級和細心!!)
我開玩笑再問:會不會因為有的人比較胖,肚子很多而需要多縫幾層呢?
會啊!!(OS:阿咧~~那我這三層是正常,還是因為肚子太油了多一層啊?!)
正當我在想的時侯,話也出了口><
醫生笑笑說...沒有啦!!就那三層....
哦!!好險我不需要多縫幾層咧!!
護士已經低頭聽不下去了...想說這個病人的問題真怪.
我只有此時最清醒的面對醫生咩!!不這時問,何時問呢!!

然後週三再覆診...

回到家後...知道自己的傷口沒有更好,人就更累了!所以連著幾天又沒上網而昏死了.....
此時....
以下乃個人狀況,信者信,不信就不信囉!!
因為很多的巧合和不平靜....
於是友人週日帶著師姐三人來我家處理一下居家和個人.過程就不詳述了!
把該掛的八卦鏡、山海鎮、符令都貼一貼,並且身上過一過...
重點是...師姐說保證我傷口開始恢復的很快(OS:是嗎?昨天才化膿,今天你說會好....這......遲疑中)

然後我又恍神把回診的藥吃錯了!
原本所有的藥都一天4次,怎知這次有個藥改成一天二次....可我還是照著一天4次吃,到週日晚上才發現藥不夠了><.
週一下午趕緊打電話至醫院的24H藥物諮詢專線詢問....
藥劑師說那是一個寮程,最好不要停,回我趕快回診補藥,幸好週一有診,於是將原訂週三的診提前到週一看.
正巧我的主治醫師出國(他事先週六時有說),於是找了代班同學醫生說明狀況.
他當然先檢查傷口..
竟說....傷口很好啊!!都沒有化膿,這次我把藥補齊,你一樣照4次吃,吃完就不用回診了!
還笑我說你很"息皮"(台語)哦!
哪是啊!!阿咧???怎麼變化這麼快?
週六化膿..週日處理..週一沒事?????
不但沒有化膿,而且結疤了.@@
好吧!總之...
二個傷口已經好到差不多了,肚臍這個歷經化膿也開始結疤了!
人一樣累到一直想睡.
為了吃藥要吃4餐正餐,搞到瘦下去的肚子又腫了,腫了就痛.....

3/10終於可以自己洗頭了,但醫生說最好不要讓傷口碰到那些髒水....所以我扭成S型腰洗澡...這二倍時間的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啦!!

結論是.....一切都在復原中.
不能大笑....打噴涕.....還會想睡.....就這樣囉!!
謝謝大家這半個月來的持續慰問和關心.
婷子就快出關囉^^

PS:別以為這3篇這麼多文字的我好的有多快,殊不知分了好幾斷大約7H完成!哈!!跟我平常30秒不到一篇的功力實在差太多了......


1 則留言:

  1. 哇@@你好勇敢喔
    我全部看完了捏
    如果是我我早就大哭了
    你怎麼那麼穩定阿
    還一個人去醫院~給你拍拍手阿

    版主回覆:(03/30/2009 02:05:00 PM)


    哈!只能說....不想別人擔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