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急診實錄2.初步檢查

雙和的醫生不知是因為長的帥?還是禮貎?還是規定?不診治時(即對話時)都會脫掉口罩耶!至少對病人而言多份親切感,也少份恐懼.
急診的李醫師此時正沒戴口罩跟我說明:
接下來我們先照電腦斷層攝影(簡稱C.T),它比較能看出病狀.
然後護士就要我簽恐怖[同意書],並勾選要自費1800元或健保給付的"顯影劑".
我明知故問這二種有什麼差別?
果然...二種都會有反應,就看個人體質,只不過自費的狀況會比較小.

因為聽我媽說過她約在1020年前曾經在榮總、台大照過二次都造成休克差點說88的過敏體質.
我心想難保有遺傳體質造成不適,我才不要還沒走完這關,就先昏死在機台上了,於是決定花錢了事,就選1800的吧!
雖然檢查室就在離我約20步的距離,但我其實也寸步難行,幸好急診室的人力仲介很好心,要我不能走就別勉強,於是整張病床推到照電腦斷層攝影的床邊,要我更衣,脫下所有東西.

躺在機台上,喬好姿勢,並教我等下如何....
接著眾人退出,開始隨著機器的口令.
請不要亂動、請深呼吸、停止呼吸.....機器前後動(OS:救命啊!!腸子在滾,我快不能換氣了)
就這樣重覆幾次....
先照沒有顯影劑的、再照有顯影的對比(OS:!!真不錯!!)
就等著麻醉師來打"顯影劑".
他告訴我:每個人打完後狀況不一,可能會有噁心嘔吐、頭暈、口乾....症狀.
剛打下去時熱熱的.
!就是一陣熱流經過點滴管串進你的血管裡.那種感覺有點..怪怪的!
然後問我還好嗎?
!!就熱熱的!
照完後,大約也過了20幾分鐘,我媽緊張的進來怕我跟她一樣,幸好我沒什麼反應,
只是正當要起身爬到身旁的病床上時,有一陣小暈,眾人連忙叫我不要動,先躺著休息一下!
!!等待暈眩過去....爬回病床,推回床號.
接著就是等待報告....

很不幸的....什麼都看不出來@@
仍舊是不明疼痛...
於是"疑似"盲腸炎"的外科....和女生一定要照會婦科的醫生,輪流來看問診.

首先出場的是"二光"1(當時不好意思說他兩光,於是家人間的代號為二光),女實習生朱小姐,全程像背書一樣的看著我媽在朗讀著.
根據"病歷"(OS:正常應該看片子吧!@@)站在外科立場的判斷不太像是盲腸炎,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有可能是,可是盲腸炎..........................2分鐘過去了.
我耐著性子聽她背完書,心想,你一定是個高材生,不然教科書上那套你怎麼能COPY下來!!
等她又要再屁時,我就說:醫生:你說的這些我並不在乎,我現在只想知道病因,和你們未來的治療方針.
小姐一臉尷尬又說了一堆....我只記得最後是會同婦科醫生,要我稍等.
(OS:
我現在是忍痛聽你在屁哦!!羊入虎口的命在你們手上,不敢跟你發飆,你就快點閉嘴離開吧!!還有啊~如果你真的當了醫生,記得告訴我在哪裡?我一定不要去!!!><)

接著出場的是介於"二光"又有人道的婦科吳醫生.
他一臉剛睡醒被CALL,此時半夜1點多了....
推到了超音波室,先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
老吳很仔細的一吋一吋看著,但說出來的話很想讓我殺死他!!
我覺得應該照內視鏡超音波會比較清楚.
C.T
都照不出來了,內視鏡就看的出嗎?
.....
也不一定(OS:那就對啦!!你就先照咩!)
然後一直像老人一樣碎唸...實在看不太出來,這樣實在不準,(OS:那以往我們照超音波都是照好玩的囉!!)
左邊這裡好像有[巧克力囊腫]
@@
事情大條了.然後呢!!我痛的是下面腸子地方,跟左邊有關嗎?
是沒什麼關係!(OS:所以你是告訴我,我又有別的大問題囉!!你阿媽的..我如果是我媽大概已經哭死+昏死了)
搞了老半天.......看不出來!!
好啦!!不然你就照內視鏡超音波吧!(OS:這麼愛看那些,不分你看你不會死心的!!)
痛苦又來了....
準備時順便問我:
你結婚了沒?
生過小孩沒?沒結婚怎麼生?
...
又一陣呆
多久沒性行為?2.3
2.3
(用誇張的語氣說著)OS:是怎樣!!!你是沒見過那麼久沒玩迴紋針的人嗎!!大驚小怪的!!@@火氣已經有點上來了!!
生理期走多久?一週
接著.....插入!!
~~~~~~~~~~~~~~痛死人了!!><
忍耐一點!(OS:!我也知道,你要插入時,是不會提醒一下嗎!!而且...沒有別的台詞嗎?><)
..
怎樣?
你左邊的卵巢很活躍(OS:這要我怎麼接啊!!難不成是死囉!!><反正我還會下蛋就對了咩!)
你沒有[巧克力囊腫](OS:那你剛才說好像有是想嚇死人嗎!中猴囉你!!><)
你有水瘤
!它多大了?
......
??
我還在量.
它是我這次下腹疼痛的原因嗎?
不是!
我找不到你右邊的卵巢!
它消失了嗎?
你以前照過它在嗎?
在啊!!但你現在說找不到?難道這次被病毒侵蝕光囉?
以前在就會在啦!不會消失的!
那你說找不到它啊!
因為小小的子宮裡,各種器官都有,有時會跑來跑去的!
!我的卵巢會跟你玩捉迷藏哦?><
我有看到你腸子跳的很厲害耶!但不知道為什麼(OS:這就是你要檢查的重點啦!!><)
不知檢查了多久, 都很正常耶!....結束!


仍舊是不明疼痛...
於是"疑似"盲腸炎"的外科....和女生一定要照會婦科的醫生,輪流來看問診.



外科都這樣,查不出原因就推給婦科,我看也很正常啊!應該還是外科的事!結束!
那我右邊的卵巢找到了嗎?
有啊!!
都很正常!!
結果我又白痛一回><
出去後....我媽急忙問,醫生慢慢答.
總之...水瘤有6公分,但不建議開刀,因為會變成沾黏,造成以後不易受孕.
這個我知道啦!我長期都有這個問題....
水瘤會隨著排卵期變大,又隨著生理排掉,表示是良性的,所以經期異常疼痛!(只不過以前它是4多公分,現在又變大了,以後醫生說過,10公分以上才要開刀啦!!)每個月只好辛苦點了!!

最後是...交給外科主治醫師處理,於是先辦理住院手續,等明天醫生去看後決定.
此時已經2:00多了,點滴、消炎針、屁股上的止痛針.....腹部的痛...都只能等待明天才能知道了!!
到達病房已經半夜3點多了,我早已累趴....讓我媽她們回去後....睡去!!

待續!


PS:
大家的留言我每天都有看到,只是沒有先回啦!!
謝謝你們的打氣和鼓勵!
原來我的強力PO文是有人在看的,
我沒PO有人會無聊的,

我有聽醫生的話多動....相信下週就可以現身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