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急診實錄4.術後復原

多在恢復室裡擔了一會的我,大約在18:00多時回到病房.
術後的我疼痛到不行....平常再怎麼生理痛都能忍住痛暈睡著的我也忍不住的按了護士鈴.
護士說已經幫你打止痛藥了,要隔6H才能再打,所以你忍一忍哦!
這當中痛到睡著又醒又問護士3次吧!!居然6H都還沒過><
終於手腳、身子可以開始稍為扭動了,整個人像被狠撞過,快閃掉了.
此時只有一個感覺,胸腔裡滿滿的痰想咳出來,但不能用力,一用到肚子傷口會痛><

醫生說我還要再禁食8H,即半夜3:00才能進食.
本來我跟我媽說不用了,一點胃口也沒有,全身痛的要死,而且2/28那天寒流又來,又大雨的,我說不用了.
但天下父母心....我媽半夜還是叫了台灣大車隊,買了虱目魚湯來.
她說你餓了那麼多天,還不容易開完刀可以進食了,再不給你送點吃的來,你也太可憐了吧!!
然後我非常奮力...痛苦的喝著魚湯,想說讓傷口加速癒合.
無奈喝不了幾口,也吃不了幾口魚,我就開始反胃作噁快吐了.
這下可好了,術後的反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出現了.
一作噁...反胃,我的肚子就會振動,我就...痛!!別讓我動啊!!天啊!!
我示意我真的不想吃了..也許是它真的太腥了,或是..太久沒進食,真的吃不下吧!!
我媽幫我擦著臉、脖子、雙手....此時才發現我的右臂有不明的瘀痕.
此時...那價值2萬多元的高級病床功能我們還不會用,我媽只好隔著架子騰空餵食,搞到她也快趴下了吧!!
而我..只有痛和睡....睡覺才能讓我忘記疼痛吧!!
睡睡醒醒.....
終於我媽安心離去後我也才終於安心睡去.
沒多久..天又亮了,一樣又恢復吵雜><
好吵、好痛....
飯菜香一直飄過來..夭壽哦!!我居然有好餓的感覺><
可我媽半夜才回去.....不行忍住!!!我只能繼續裝死睡覺了事(OS:靠夭,你們探病的都吃的比病人好是怎樣啊><
又是排骨、雞腿的.....魯肉飯香....阿娘喂!沒天良的.......)

下午..我媽的朋友帶了吻仔魚粥來探我....哦!!救星...我餓死了!!
他笑說我晚點去虧你媽,居然放著病人給她活活餓了二餐,太沒天良了吧!!

此時稍為有精神研究病床怎麼用.....原來不是老式的要人轉高度,而是電動的,遙控器就在我床邊卡好好的,我搖起床頭,將粥放在點滴的左手邊,用著僅有力的右手一口一口....慢慢吃,我被笑說我只有這時侯比較溫柔><
半碗粥吃了半小時...果然很淑女的我><
再餓也吃不下了,肚子一動,下腹就痛><

後來我媽小生氣說昨晚餵你你說不餓,而且一直作噁想吐,撒嬌哦!!隔天人家來就說餓死了.
哇哩咧....我還能顧著演戲就好了,術後反應我能控制哦!餓了也是左右鄰居害的><

此時又拿出我的粉肝照說著.....吼...拿走啦!!噁心死了!
重點是我的病因是什麼?
我媽說她聽的糊裡糊塗,好像是......
阿咧!!怎麼會...算了明天我再問醫生好了!

最痛著的除了開刀就是術後吧!
痛是一回事,髒....我就真的很介意.
不能洗頭...過腰的長髮><
不能洗澡...安慰自己算了,冷氣那麼冷、沒流汗.
但其實..我真的很反胃..
想想沒刷牙、沒洗頭、沒洗澡、外加一堆抗生素、身上的手術錪酒味、沒吃沒喝從胃裡發出的味...天啊!!超想駡人的!按..您老師咧><我身上完全不是我的味道><
現在我的手已經因為點滴而麻腫,肚子的傷口連大口喘氣都不行,加上不能下床的尿管...鳴.....人生最慘的一次吧!!

又過了一天.....醫生再來問我狀況...他樂觀笑笑的說很好啊!!
我問..我到底是什麼病啊?
哦~結果是..你盲腸沒有發炎,但因為怕下次你又不明疼痛會延誤診斷,所以我順便幫你把盲腸割掉了!
啊....好!!難怪痛!
那肚子上的三個孔?到底那痛到幾十小時是有什麼其它病因?
原來是....子宮內膜異位....造成經血逆流到骨盆腔,卡在那而引起的骨盤腔發炎.
SO~~
那...我子宮內膜異位不能開刀對不對!
對!有些人生了小孩就好轉!(OS:切~老娘不可能為了喬好我的子宮去生小孩的><)
那..我生理期每個月來,有可能不知哪時又給我逆流到骨盆腔再度引起發炎囉?
對!
吼~~那...開刀沒用,吃藥可以醫治嗎?
可以!
所以要再轉看婦科囉?
對!!我會再幫你安排!
哦!!!><唉....果然又是婦女病引起的....(OS:按!!當女人有什麼好的?除了給男人爽以外,生孩子慘,生理期慘,一堆病更慘><)
你要儘量多吃,才有力氣動,不然你一直頭暈、頭痛.
好!我努力!
接著開始....不餓也吃...努力吃......一樣一碗粥分二次吃><,喝了人蔘雞湯.....舒跑....

再隔天...
我的手已經腫痛到快歪了....

次天白班的白衣天使,真像天使....才終於知道她叫殷若梅,連名字都天使,她不厭其煩的幫左邊超會駡人的阿媽換藥,又幫右邊開膽的阿姨一天6次(她碰到
2.3次)的換藥和紗布...還有我...她都會親切的道早安....問好點沒....寒暄...當我點滴動不動就卡住時,也會細心的彈好她!
不像大夜班天殺的護士,看到我點滴沒了,慢慢才來換(幸好新科技,沒點滴了會自動停止,不會注入空氣造成水腫),還沒打完,照樣換一瓶(因為要交班了),隔壁阿媽換藥時駡她好痛哦!你不會輕點哦!她還會頂說你忍耐一下.

讓我想殺她的是.....當我點滴卡住時,剛好又要打抗生素(每6H打一次),那個死變態的,直接從我點滴接近手的接口注入..你阿媽的......痛的
筋肉、血管快爆管了.我故意問她,其它人都打在中間有格數的瓶子,為何你打在這,她也帥氣的回我,因為看你卡住了,就剛好打進去通.....沒天良的,懶
成這樣,本來心想當下忍下來,事後一定要檢舉她,但想想...算了!!
第二天又一樣情形,她又給我打那裡,我瞪著她的針....她就慢慢注入,還故意問我這樣還會痛嗎?
我說不會!
把頭轉過去後,沒想到此時的小賤人就一口氣打完剩下的藥水了.....
(OS:幹!天殺的!!你這變態護士,你就不要有一天躺在病床上,小心報應......,現在想想,我真該記下她的名字檢舉她,這麼沒有愛心的護士,失格啦!!><)

望著被變態護士打到腫到不行的左手肘處,我把它晾在外面吹冷氣,試圖消腫,尾椎躺到也不行了,腰也痛的要死,
整個人快掛掉了....
白天8:00多醫生正好來查房...(OS:你真認真負責啊!!)
看了前一天助理醫生來換的傷口,和問一下狀況,瞄到我的手後跟護士說這瓶打完不用再打了!!YA!!解脫!!
(OS:你阿媽的....如果那個變態護士不要拔掉我剛才沒打完的那瓶,我提早4H解脫了.
我開始興奮的倒數著....
先拔除尿管..護士警告我,如果4H內沒有自己解尿,我就要來幫你導尿囉!!想尿的時侯按鈴我再來扶你!
導尿是什麼?我沒有問,因為我只知道我不想再受苦了,於是努力灌水.....舒跑....
終於2H想尿尿了,我按鈴....
我說我想尿尿了,但請先幫我拔點滴吧!!雖然還沒打完,但不用了,這樣我不方便.
她也二話不說的拔了,還好醫生有交待.....護士真的都超聽醫生的話耶!!呵~~
哦!YA!!全身都沒有管子了.....
我努力一個人下床....媽啊....痛到起身都有問題.
但醫生有交待,多吃多喝多下床走動就可以早點回家了!
好..管子都拔了,相信回家也不久了.
我利用先進的床,把它搖到最高,減緩用到肚子的力量,再用手撐著身體,起身....雙腳慢慢放下..撐起..
夭壽..頭暈...坐回.稍等一會...再站....
媽啊!!肚子痛...腿軟到無力想跪下><
意志力撐著告訴自己不能軟....起快復原才能回家....
於是我拿著盥洗用具....用明明才幾步就走到的路,我扶著....拖著....走到洗手間(右邊病友都看不下去叫我小心,怎麼不叫護士呢!)我說不用了,我想自己快點好!!(OS:我要當做沒有人可以依靠,讓自己快點當個正常人!!)
終於...解尿了,雖然時間有點長,有點不順,但至少不用導尿了!
也終於洗了下半身,擦了上半身,刷牙、洗臉,人都輕爽起來了.
因為點滴+藥物,所以很頻尿,我就一直操控病床,起身,撐著完成,後來還自己去倒水喝.....我對自己的復健之路挺滿意的!!


隔日...

一樣7點又被吵醒....
我索性起床簡單梳洗....跑去泡隨身包解餓,正好碰到醫生來探我.
哇~8:10,真早!!
助理醫生正預備往病房裡找我時,李醫師就已經看到我了,還拍拍助理醫生說XX在前面!
助理醫生有點嚇到我的精神,說我換了自己的衣服,所以沒有認出來!!
簡單問診,看傷口...觀察一天...沒事的話明天就可以出院囉!!
記得多吃、多喝、多動!!
OH!YA!!太好了....

我明天可以回家了.....感動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