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洋片[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簡介/婷子





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又名: 睡前故事/枕草子/魔法童話夜)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08/12/31(台灣)2008/12/20(法國)


類  型:冒險、喜劇


片  長:140


導  演:亞當山柯曼Adam Shankman【新娘不是我、髮膠明星夢、限制級褓姆】


演  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  ....Skeeter Bronson【命運好好玩】


     凱莉羅素Keri Russell  ....Jill【不可能的任務3、把愛找回來】


     蓋·皮爾斯 Guy Pearce  ....Kendall【魔幻奇緣、記憶拼圖】


     泰瑞莎帕瑪  Teresa Palmer  ....Violet12月的男孩、鬼謎藏】


     露西·勞萊絲 Lucy Lawless  ....Aspen


     拉塞爾·布蘭德 Russell Brand  ....Mickey


     理查·格雷弗斯 Richard Griffiths  ....Barry


     Kathryn Joosten  ....Mrs. Dixon


     Jonathan Morgan Heit  ....Patrick


     馬克·庫柏 Mark Kubr  ....Paparazzi (uncredited)


     Laura Ann Kesling  ....Bobbi


     克特妮·考克斯 Courteney Cox  ....Wendy【驚聲尖叫3


     Dana Min Goodman  ....Rose


     Julia Lea Wolov  ....Julia


     愛莎·泰勒 Aisha Tyler


     喬納森·普雷斯 Jonathan Pryce


     傑絲敏·達斯汀 Jasmine Dustin  ....Charity


     Brian Peck  ....Bugzoid


     Annalise Basso  ....TriciaLulu  ....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BTS/http://www.bvi.com.tw/


劇情簡介:


  從小爸爸在經營的旅館裡講故事給他聽,旅館就是他從小實現夢想的地方,但不善經營的他,最後把經營權賣給了別人,所幸他還能一直待在旅館,直到長大後在經營權交給他兒子。


 
 對於剛過而立之年的斯吉特·布魯斯南(亞當山德勒飾)來說,呆在從小生長的旅店裡工作,期待有一天能拿回經營權,是他一直期待的事,但他只被當成一般的
水電清潔雜務工,最近令他煩心的事可不少:旅店裡要做的活越來越多,回到家還要費心調解妹妹溫迪(柯特妮·考克斯飾)二個孩子的小矛盾,好不容易找了一個
好辦法
-
故事,斯吉特卻又發現自己實在不是講故事的料,本來就沒多少文學細胞的他,腦子裡的故事翻來覆去就那幾個,而小孩又對故事有濃厚的興趣,斯吉特只好硬著頭
皮開始“編造”故事,這些故事沒有那麼多邏輯,不過對於正處於異想天開時期的小孩而言,斯吉特編的這些錯漏百出的故事正好符合他們的心意,對於他們來說,
好玩、有趣,能夠滿足他們的想像力就足夠了,  斯吉特突然間發現,他隨口編造的那些故事,竟然一個個都成了現實!


 
 這天他在孩子睡前講一個胡編亂造的土撥鼠的神奇經歷,第二天他就發現那只土撥鼠就在他的頭頂上;說天上會下糖豆雨,第二天上班的時候竟然天上真的下起了
五顏六色的糖豆雨……斯吉特漸漸發現,只要是自己向孩子們講的故事,隨後都會在真實生活裡一個個發生!擁有了神奇力量的斯吉特,開始決定要為自己的幸福來
幫點忙了,同時旅館老闆宣佈,誰能說出最棒的理念,就把經營權交給誰,於是他開始設計和仰慕已久的美女吉兒(凱麗·拉塞爾飾)的情節,從古代到未來,從電
影到遊戲,為的就是要討到吉兒的芳心,並且讓老闆非常中意他要把經營權交給他,但孩子們覺得不合理而隨口胡說其它的結局,這讓整個故事的走向不可控制的邊
緣,斯吉特必須努力為這個故事寫上一個完美的結局……


-------------------------------------------------------------------------------------------


幕後製作


  天馬行空的劇情


 
 迪士尼近年來在聖誕檔期上斬獲頗豐,去年的《魔法奇緣》就創造了不俗的佳績,而真人+動畫的風格更是備受好評。這次在同在聖誕檔期推出了免費電影《天方
夜談》,導演則是憑藉《髮膠明星夢》獲得業內注意的亞當·山克曼。對於這部電影,亞當·山克曼說:“對於這類奇思妙想的電影,拍攝起來的難度也不小。我們
整個團隊都洋溢在一種幻想的氛圍裡,大家常常提出很多構思,認為某場戲應該怎麼去拍攝,而大家的意見實在太多,如果都要拍出來,那這部電影真的顯得太混亂
了,但是要捨棄大家的種種想法,那又顯得太過遺憾。所以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怎麼把這些想法巧妙的融合到影片當中。我不想把本片變成某種程度上的故事串
燒,所以最後我還是採取了一個折中的辦法,保留了一些能夠和故事有關的構思,讓電影看起來更具一體性。”


 
 對於本片的主演亞當山德勒,亞當·山克曼贊許不已:“毫無疑問,亞當·桑德勒是目前最優秀的喜劇演員之一,他在現場也常常讓我們開懷大笑,而且他是一個
很敬業的演員,實景拍攝免費電影的時候,有時候並沒有他的戲份,但他也會出現在現場,看整場戲的拍攝情況如何。而影片在製作後期的時候,亞當山德勒也會時
不時提出自己的意見,給予我們一定的參考。《天方夜談》整個電影都是圍繞他扮演的角色來進行發展的,他是整個電影的靈魂,而他在片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就
像他過去作品裡的那樣,讓你從頭笑到尾。”


 
 提到本片天馬行空的劇情,亞當·山克曼說:“這種形式真的很好,特別是小孩子一定會感到很有趣,我小時候,父母在給我讀那些著名的童話故事時,我就常常
想,如果這些故事都是真實的該有多好,賴於現在電影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把那些過去很難拍出來的故事,呈現出無比真實的效果。影片中有很多奇思妙想的情
節,這些情節對於小孩來說,一定會看得目瞪口呆;而他們同樣也會出動大人的懷舊情緒。相信大家看的時候一定很懷念童年時的日子。”


 
 對於這部《天方夜談》,亞當山德勒說:“這還是一部喜劇,我想也許有些觀眾會覺得厭煩,我自己有時候也想,我是否要一直拍攝這類讓人一直發笑的電影?去
年在拍攝完《命運好好玩》之後,我覺得喜劇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個喜歡的演繹方向,所以只要觀眾願意看,我會繼續做一個喜劇演員。”


 
 亞當山德勒的《特勤沙龍》在暑假上映後受到了一些非議,部分觀眾認為本片過於粗俗,品質低劣,而作為《天方夜談》一片的製片,亞當·山德勒對於這一點也
不諱言:“那不是一部完全符合電影網站我心意的電影,我承認影片有些失控。所以在《天方夜談》裡我很注意這一點,因為這是一部讓大人帶著小孩,坐在影院裡
一家人開心的電影,所以我不能像《特勤沙龍》那樣放肆。我向大家保證,這次看到的是一部乾淨又純粹的喜劇電影,絕對不會令你在自己的孩子面前難堪。”


 
 對於劇本和細節,亞當山德勒說:“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有關於‘夢想成真’的故事,我覺得這是大多數人都做過的夢。這不是一部科幻電影,而是一部接近童話性
質的電影,所以我們不會花太多精力講述主角如何獲得這種能力,這種能力又是怎麼產生的,反之的重點則是他擁有這種能力之後,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我相信影
片的重點在這方面是沒錯的,大家也會更加的感同身受。”


-------------------------------------------------------------------------------------------


阿咧~怎麼跟墨水心一樣題材,整部片看下來有點混亂的電影啊!!


藉由說故事,讓劇中所有的人物穿越不同場景,然後搞爆笑讓大家開心.


幸好亞當山德勒這次沒有像之前幾部的低級白爛笑點,雖然有很多童話事在裡面,但因為跳來跳去,反而讓電影少了連貫性,真的是有一好沒二好啊!


本片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看,裡面有動畫,看著逼真的mouse,有著超誇張的眼睛,有些劇情的安排非常搞笑,就當做無聊生活中的輕鬆片刻吧!


推看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