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圈圈-勇氣


『好久不見』...


點開電腦螢幕最下面一閃一閃的MSN新對話提示之後...


一片大白色的新視窗上掛著這句話...


沒有歷史對話記錄..此人顯示不在我的連絡人清單中....


表示...這個人不是一個新加入我而我不認識的...


不然就是一個帳號已經被我刪掉...


並且在電腦重灌之後再也沒有交談過半次的對象...


_


在不確定的情況下...


我回了一個很制式的笑臉...


然後在雙方客套幾句來回之後...


視窗上面的E-mail突然轉換了一下...


我終於看見對方的暱稱...


『XXXXX-我想我會孤單一輩子』...


英文名字後面接著的是劉若英一輩子的孤單之中的某一句歌詞...


這個組合讓我突然回想起個人...


_


哇賽...這位仁兄居然這好幾年來都沒有換過暱稱...


距離上一次跟他交談是幾年前我都想不起來了...


_


二人聊著聊著...先交換過近況...


再更新一下沒來往的這幾年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最後又聊到了愛情........


_


聊到這個點...


讓我又更深的想起這個人的樣子...


是個私人授課的音樂老師...


只要一談起鋼琴就滿臉開心...


長的高瘦斯文...老是穿著簡單的白襯衫加牛仔褲...


見著面時喜歡很熱情的用『好想你啊』當招呼語...


是個親切有禮對生命充滿著微微熱情的大男生...


但不知怎麼著...跟他有來往的那幾年...


他總是跟愛情絕緣...


週遭的人曾經勸他主動一點...


不過他總是唯唯諾諾的帶過...


_


『XXXXX-我想我會孤單一輩子』...


從認識他的第一天起...他的MSN就掛著這個暱稱...


直到現在...


對話持續著...


然後我說...我現在感情十分穩定...一切都算挺好...


然後他說...他再也不想追求感情了...


_


我想這位老兄該不會依然單身的又過了這幾年...


_


 


聽著他最後的宣言...綜合著我對他的印象...再加上這個數年不變的暱稱...


我當然猜測不到他真正的想法...


但...真正豁達到不需要愛情的人其實是不會覺得孤單的...


也許從頭到尾...他只是...缺了一點勇氣??


畢竟擁抱孤單不需要勇氣........


孤單不會拒絕人讓誰丟臉...


孤單從不主動離人遠去...


孤單一直都是隨傳隨到最方便的好朋友....


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