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急診實錄3.開刀查明

發表第二篇後..從週五晚又一路昏睡至今了...
要回想當時的記憶...其實愈來愈不清楚了!

從進急診室前的診所,左邊屁股打了止筋鸞,進了急診室後右邊屁股就打了止痛針.

手上開始抽血掛點滴沒停過....禁食又禁水的可憐美食達人,各位可以想像我的痛苦了吧!

早上7.8點,病房開始吵鬧了,大家陸續起床,醫生巡房、護士量血壓、心跳、體溫,送早餐,訪客....鬧轟轟的.
按著肚子的痛,又經過二個來問診的助理醫生,終於我見到了我的主治大夫外科的李醫生.
一樣很年輕,但多了份沉穩和溫暖的笑容,他坦然又笑笑的告訴我現況,
目前各種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為了避免延遲治療,我們以最糟的情況盲腸炎來醫治避免轉成腹膜炎,先開刀,直接進去看最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疼痛.
此時我媽在旁邊一直揮著手說不要!!什麼??!!開刀??是全身麻醉還是半身麻醉?
醫生說明這是新科技的微創手術,傷口不會太大,當然術後一定會疼痛,可是只有這樣才能知道你痛的原因.
不過我們也要尊重病人和家屬的意見,如果你們不要開,當然就不開.
我問:如果我這些消炎止痛打完不痛了,回到家,是否又會再次發生不明原因的痛而急診送到醫院來?
醫生笑笑的一付你明白我的意思點點頭說是的!!所以一切由你決定.原本醫生預備告退,說給我們時間考慮商量一下.
我攔下了醫生,接著我望向我媽,給她一份微笑後,轉向醫生跟她說:我開!因為我想知道這莫名的疼痛是什麼原因!
我不想現在藥壓下去,回到家了,又再度痛到醫院來,再受一次折磨,我要一次解決它.
我問:最快什麼時侯可以開?愈快愈好!!我只想趕快處理疼痛後快點回家.
李醫師說:我現在馬上幫你安排,快的話下午就可以開刀了.
OK!!那就交給你了,接下來就麻煩你了.
我看著雖然年輕但有一份沉穩和尊重病人和家屬的醫生,一份安心感由然而生,(OS:我經常憑一眼可以知道這個人能不能信,此時我知道我的生命可以放心交給這個人了).
當然接下來就是說服我媽請她安心.....

然後我當然趕快稍為沖洗一下,因為我知道,術後有幾天我將無法暢快的洗澡了,我當然又被唸了....不管啦!!
2天沒洗頭已經很想砍人了,再不讓我沖個澡,我真會捉狂了.
後來麻醉科醫生助理來簡單確認沒進食和水的時間等資料,
快中午時又有人力公司的人推著輪椅帶我到樓下去做X片檢查確認..等報告

14:00多換穿手術衣,並交待我什麼都不能穿戴....就像剛出生那時光溜溜就對了.
於是我開始準備進入手術室....
又是VIP級的整張病床坐電梯,準備進入開刀房,基本上....一點也不舒服,眩暈犯了,推來推去的,頭都暈了!
推我的人力公司身上手機沒停過...一直叫、一直講話,在路上了什麼的,搞的我也醫張起來了.
終於到了門口.
先來二個護士,要我從這個病床移到另一個床,接著確認我有沒有髮夾、隱型眼鏡、有沒有擦指甲油、身上有沒有鍊子、戒指等,最後確認我一進醫院就戴上的左手環(出生時小朋友戴的那種)又問了我基本資料核對身份.
我問為什麼不能戴那些?
護士說:因為手術房裡有許多精密儀器,怕靜電或干擾而影響手術過程.
SOGA!!放心我光溜溜的什麼都沒有.
接著幫我換了一條熱呼呼的棉被後,要我媽在外面等,手術室的門關了起來,把我推到旁邊等待....


後聽到護士在抱怨....駡人...說沒人性....多操....某個醫生多大牌......哇咧!!我不想聽到這些,我好想知道那天的護士小姐們是誰,
其實要查也查的到的吧!!你們不爽的情緒,只會讓躺在那不能動的我更加害怕,我的命可不想交到你們這麼情緒化的人的手裡.那時有股衝動想逃離....老娘
不開了可以吧!!但我無力....

接著裡面通知好了...就開始幫我再推到裡面....我望向旁邊試圖看清楚週遭,想說萬一怎麼了,我的靈也要記的來時路啊!...一號開刀房、二號.....哇塞!裡面真大、真多間耶!
終於....到了手術室,整個過程都跟電影裡一樣耶!!冷氣冷到不行...誇張的冷,還好我身上有暖被,但四肢漸漸冷起.
其中一位護士問我:你還可以起身爬到隔壁的手術台上嗎?
可以...
然後我開到推出儀器的聲音,手術台的左下推出一個墊子,要我把手上放上去,點滴在那滴著,
右邊也推出一個墊子,要我把右上放上去,量了我的血壓、脈博、心跳.
麻醉醫生先來....手術前最重要的一位....
又是簡單的對話確認身份、何時沒進食了、叫什麼名字,為我戴上氧氣罩(OS:怎麼沒感覺有氧氣?)
然後麻醉醫生說我要開始幫你從點滴打入麻醉劑囉!!先打10CC,有任何不舒服就告訴我哦!!
好.....幾分鐘過去.
那我要接著打完囉!!
你等下可能會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或是一片白,那都正常,然後你就會睡著,等你醒來手術就結束了,不用害怕!
(OS:此時一部洋片[索命麻醉]的畫面傳來,麻醉醫生你可千萬要讓我沉睡啊!!不要讓我在清醒中手術哦!!那太可怕了)
突然我像掉了黑森林般,我記得我說了一句,前面好黑哦!說完....臉就往右邊倒,睡死了.
(OS:好險哦!我真的睡死了!)
再醒來時....
唉喲喂呀....身體怎麼不能動....我被什麼壓著....我好痛苦哦!!

此時外面....醫生原本說1H就可以出來的,拖到了將近3H才出來.....拿了一張4*6的照片,上面有三小張噁心的器官....醫生笑著跟我媽說,你女兒有個漂亮的粉肝,粉嫩嫩的標準粉肝哦!!
(OS:哇哩咧...老媽啊!!這個不用翻給我聽,我也不想看那照片....噁.....)

當我有感覺時,是從恢復室推出來時,因為陣動....晃動的痛和吵雜聲意識開始清醒,但身體不能動彈,眼也睜不開.

直到我媽摸到病床叫我的名字....她被靜電,答答答......我也同時被電到而醒來.
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奮力的點了點頭.....(OS:我知道如果我不努力的給個回應的話,她會急瘋了吧!)
接著回到我的病房.....
我才開始漸漸有知覺了.
腳先動一動....麻掉了...這病床太短了,我腳都頂到了,但..無力移動...
手指動一動....
身體扭一扭...哦!扭不動....有痛感...痛感愈來愈明顯....
我知道我回來了.....
此時的眼淚...不知是因為痛..還是因為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