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洋片[災難電影Disaster Movie]簡介/婷子

 


災難電影


 


災難電影Disaster Movie


年  代:2008


國  家:美國


類  別:喜劇


上映日期:2008/08/29(美國)


片  長:1:28:28


導  演:傑森·弗萊德柏格 Jason Friedberg


主  演:卡門·伊萊克特拉 Carmen Electra


     金伯利·卡迪珊 Kimberly Kardashian


     羅蘭德·基金格 Roland Kickinger


     凡妮莎·米尼洛 Vanessa Minnillo


     Nicole Parker ....Hilary Clinton / Paris Hilton / Haylie Duff


     Crista Flanagan ....Giselle - Enchanted Princess


     Ike Barinholtz ....Heath Ledger / Dominic Greene / Carrie Bradshaw


     Valerie Wildman ....Samantha


     Nick Steele ....Batman / Bruce Wayne


     John Di Domenico ....The Love Guru / Dr. Phil


     Austin Michael Scott ....McLover


     Jacob Wood ....Bruce Banner (as Jacob Wood)


     Preston James Hillier ....Cowboy Fan


     Devin Crittenden ....Paulie Bleeker


     Tad Hilgenbrinck 泰德·希根布林克 Tad Hilgenbrinck


     Jonas Neal ....Justin Timberlake


劇情簡介:


     
電影以惡搞《史前一萬年》的場景開始,一個史前打扮的男人正在從恐龍身邊跑開,全片以惡搞講述故事,有一群可笑的年輕人在一天晚上突然遭遇了一系列的災
難,幾乎所有的自然災難和悲慘的事件都讓他們遇到了。比如旋風、地震、洪水等全都發生了,他們必須努力逃生並且想辦法解開這些神秘事件背後的秘密,阻止猖
獗的破壞繼續發生。


    本片的風格以惡搞為主,諷刺了大製作電影、流行文化和偶像、公眾人物。從[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頭]、[愛情大師]、[鋼鐵人],從英國歌星艾米·懷恩豪斯到迪士尼頻道史上最強的原創電視電影《歌舞青春》都被當作戲諷目標


-----------------------------------------------------------------------------------------------------


幕後製作


  將惡搞進行到底


  本片的編劇、導演和製片人都由傑森·弗萊德柏格和艾隆·塞爾澤二人連袂擔當,傑森·弗萊德柏格和艾隆·塞爾澤已經搭檔編劇20年了,他們都出生在南加州,分別從加利福尼亞大學和聖保羅大學畢業之後,二人一起寫作並成功賣出了他們的第一個電影劇本《終極笑探》(Spy Hard),在這部有“搞笑版007”之稱的電影裡,二人的在創作上所鍾愛的惡搞風格已經初見端倪。此後,二人繼續合作,寫出了極度成功的惡搞電影劇本 ——《驚聲尖笑》,在這部電影裡,二人打著恐怖片的名義,惡搞了很多當時擁有巨大影響力的電影,從模仿成功恐怖電影《驚聲尖叫》開始,《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刺激1995》甚至《駭客任務》都免不了被模仿一番。在他們的電影中,觀眾並不關心情節合理,而是津津樂道於自己看過的“大片”被以搞笑的形式重新演繹,獲得很多樂趣。由於《驚聲尖笑》獲得的巨大成功,二人在“惡搞”領域聲名鵲起,他們又繼續寫作了《驚聲尖笑》的3個續集。


  在《驚聲尖笑》系列讓觀眾有些審美疲勞後,他們又一起編導了《約會電
影》,繼續延續了二人的惡搞情結,惡搞了《我盛大的希臘婚禮》、《全民情敵》、《我最好朋友的婚禮》、《拜見岳父大人》等愛情片。之後,他們二人又一起合
作編導了《這不是斯巴達》和《史詩電影》,向各個在不斷的嘗試和靈感激發中,一路惡搞下來,給被大片輪番轟炸、出現審美疲勞的觀眾帶來別出心裁的放鬆和快
樂。


  此次,二人邀請了名模卡門·伊萊克特拉和金伯利·卡迪珊作為女主角,並召集了自己的團隊,將惡搞進行到底,同樣將近年來的大片和流行文化和偶像融入在電影中,以自己的方式拍攝了這部喜劇/動作/愛情/劇情大片。


 


  自信而沒有底線的表演


  為了使這種惡搞的方式進行的極致,電影需要自信的、沒有底線的演員和工作
人員。“拍攝過程很有趣,在片場很瘋狂,”彼特·薩法蘭,災難大電影的另一個製片人說,“基本每天大家都在片場笑到流眼淚,我們周圍都是非常逗的人,總是
有即興的喜劇發揮還有聰明的表現還有一個很好的點是劇組中的很多演員和工作人員以前都一起合作過,所以不會感到陌生,人們喜歡一起工作的人。”


 


  關於影片中對於《鋼鐵人》、《朱諾》、《欲望城市》等著名影片的惡搞會不
會使被模仿或者惡搞的人不舒服的問題,《災難電影》的主演卡門·伊萊克特拉說:“由於我參演過惡搞電影,我具備這種幽默感就是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重。我們的
電影總是充滿笑聲,比較放鬆,這就是為什麼這類電影一直比較流行的原因,有時候人們去看電影那個並不想看太緊張的,只是找些樂子,我們會注意不刻意的取笑
某人,它只是一種類型、一部電影、一個角色,並沒有太多的主觀意圖。比如我模仿安吉麗娜·朱莉的時候,我模仿了她性感的一面,沒有過多的個人態度。” 


  主角之一的馬特·蘭特爾在影片中扮演威爾·鐘斯,他說,“我從沒演過惡搞
電影,我一直想嘗試這方面的表演,在《反鬥神鷹》和《白頭神探》的陪伴下長大,他們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電影,參演惡搞類影片對於我來說是夢想成真。”凡妮
莎·米尼洛在影片中扮演了三個角色,她說“我曾經參演過惡搞類影片,所以我知道有時候不得不使底線更低一些,我們這次走得更遠一些,導演們會讓我們自己發
揮一些。”在一貫的惡搞風格影片中,這類電影會諷刺和取笑很多當今的偶像。馬特還表示:“當我扮演的角色威爾的女朋友失蹤了,電影通過一系列其他的故事向
前發展,我甚至不能全部列出它們,有《史前一萬年》,我帶上了鬍鬚、化了令人恐懼的妝,我甚至扮演《歌舞青春》中的紮克·埃夫隆。我腦中想著《歌舞青春》
中的歌曲,但是卻唱不出來。”


  製片人彼特·薩法蘭說”我們和觀眾的共同點是大家都瞭解並且對流行文化感興趣,而且我們喜歡對於社會的和文化的戲諷。這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文化,希望也能引起影迷的共鳴。“


-----------------------------------------------------------------------------------------------------


反正去年有印象的片子全都拿一段出來搞爆笑就對了,就像驚聲尖笑系列,有點白爛無聊又好笑的片子,適合春節期間大家一起看看笑笑囉!


推看指數:+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