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洋片[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簡介/婷子







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又名:革命之路)


年  代:2008


國  家:英國/美國


上映日期:2009/02/06(台灣)2008/12/15美國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58


導  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美國心、玫瑰情】


主  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Frank Wheeler【鐵達尼號、血鑽石】


     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April Wheeler【鐵達尼號、戀愛沒有假期】


     凱西貝茲Kathy Bates....Mrs. Helen Givings【當地球停止轉動、賴家王老五】


     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John Givings【香草天空】


     芮安·辛普金斯 Ryan Simpkins....Jennifer Wheeler


     泰·辛普金斯 Ty Simpkins....Michael Wheeler


     大衛赫伯David Harbour ....Shep Campbell007量子危機】


     佐伊·卡贊 Zoe Kazan....Maureen Grube


     Jared Smith ....Knox Employee


     Jonathan Roumie ....Party Guest #2


     Adam Mucci ....Jason Maple


     Mary DeBellis ....Beachgoer


     嘉芙蓮漢恩Kathryn Hahn....Milly Campbell【再見鍾情】


     Dylan Clark Marshall ....Campbell son


     Kristen Connolly ....Mrs. Brace


     Lorian Gish ....Young April


     Sean Cullen ....Frank's father


     Maria Rusolo ....Dancer #1


     David Campbell ....Vito's Bartender


     Jason Etter ....Vito's Dancer #3


     Timothy Warmen ....April's father


     Will Vought ....Vito's Dancer #7


     John Behlmann ....Mr. Brace


     T.J. Coan ....Duke Mantee


     Evan Covey ....Campbell Son 2


     Jay Ferraro ....Bar Patron (uncredited)


     Les Gardonyi ....Beach goer (uncredited)


     Gregory Guy Gorden ....Knox Employee (uncredited)


     Zoe Hartman ....Girl in Theater (uncredited)


     Rob L. Hubbard ....Bar Patron (uncredited)


     Cristina Marie ....Vito's Dancer (uncredited)


     Sean Marrinan ....Commuter (uncredited)


     Carly Petrina ....Jennifers friend in the park (uncredited)


     Harry L. Seddon ....Businessman (uncredited)


     Kal Thompson ....Vito's Dancer #10 (uncredited)


     Arnold "Doc" Watson ....Porter (uncredited)


     Gail Yudain ....Townsperson (uncredited)


     Ted Yudain ....Townsperson (uncredited)


     Max Casella ....Ed Small


     Richard Easton ....Howard Givings


     Timothy McCartney ....Young Frank


     Chris Miskiewicz ....Party Guest (uncredited)


     Adair Moran ....Vito's dancer #4 (uncredited)


     Joel Ney ....Beach goer (uncredited)


     Robert Niebrzydowski ....Audience member (uncredited)


     傑伊·桑德斯 Jay O. Sanders....Bart Pollack (uncredited)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revolutionaryroadmovie.com/


劇情簡介:


  20世紀50年代的美國,1955
的美國康乃狄克州,有一個名為“革命山莊”的社區,坐落在城市近郊,社區內的居民生活安穩、經濟富裕,正是標準的“美國之夢”的象徵,其中住著中產階級夫
婦,家庭中的妻子愛普莉(凱特·溫絲蕾飾)是一個追逐時尚的女人,在她眼裡,這裡的生活顯得陳腐和毫無生趣,她渴望到更遠的地方,在全新的環境中享受生
活;而她的丈夫弗蘭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到家就是酗酒和睡覺,仿佛對外面的世事毫不關心,對自己的妻子更是不放在心上,這一切都
讓愛普莉心灰意冷。


  兩人還在戀愛的時候,弗蘭克曾經向愛普莉說著法國的美好,這使得愛普莉對
法國產生了幻想,她渴望遷居到巴黎,在那裡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於是她向弗蘭克表明了自己的想法,但弗蘭克卻告訴她,那不過是一個夢想罷了,借酒消愁的弗
蘭克其實也早已對這份平庸的職員工作厭倦,他渴望改變,尋找刺激,結果就在吵架隔日,即生日那天一場邋遢不堪的婚外戀外,根本也沒有改善自己的生活。


  終於在一次大吵之後,兩人都意識到,這樣的生活不應該繼續下去了,而他們
的確深愛著對方,於是弗蘭克接受了愛普莉的想法,經歷了一切的兩人終於決定前往法國。但是,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接連而來,愛普莉懷孕 十週了,而弗蘭克的
無心插柳,在工作上反而受到注目要升官加薪了,這使得原本的計畫都打亂了,幾度的爭吵又再度發生,愛普莉也因此和隔壁鄰居發生一夜情,隔日愛普莉平順的送
走弗蘭克上班後,自行拿掉孩子又大量出血,自己再報警,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而弗蘭克也離開原本的公司和住家,帶著孩子專心生活。


----------------------------------------------------------------------------------------------------------


一句話評論


*明顯的,門德斯的這部新作照搬了《美國美人》裡讓他獲得奧斯卡獎的黑暗世界。——《洛杉磯時報》


*這對闊別已久的男女在銀幕上的再次相逢,值得眾人期待。——《紐約郵報》


*《真愛旅程》不得不再次讓人審視情侶之間的關係,還有那些不完美的人生。——Aceshowbiz.com


----------------------------------------------------------------------------------------------------------


幕後製作


  門德斯重拾家庭題材


  憑藉處女作《美國美人》拿下小金人的導演薩姆·門德斯,在經過了黑幫片《毀滅之路》和戰爭片《鍋蓋頭》後,在《真愛旅程》中重拾家庭題材。薩姆·門德斯說:“這個題材已經構思了很久很久……最開始,恐怕還是56
前的事,那時候我想拍攝一部有關於婚姻和家庭關係的電影,以及家庭中的男女兩人在面對婚姻產生的種種問題時的處理態度,但一直我都沒有找到一個好的切入
點。後來我發現了瑞查德的小說,我看了很多遍,當中的兩個主角發生的故事正好符合我拍攝這部電影的目標,所以我決定以這本小說為藍本,來拍攝一部電影,它
就是《真愛旅程》。”


  對於這部電影的兩位主角,薩姆·門德斯評價道:“凱特·溫絲蕾,是當我定
下拍攝計畫時就想找的女主角。當然,對自己的妻子,沒有那麼多的客套話(笑),凱特對我的拍攝計畫很感興趣,後來我把小說給她閱讀,她看完之後就決定要演
了。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認識他也已經很久了,他是一位可塑性很強的演員,在我眼裡,幾乎沒有他完成不了的角色。當原定的主角因為一些原因退出了拍攝
後,凱特就對我說,可否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呢?我覺得這主意很棒,同時也是為了完成我的一個心願,畢竟我很願意同這樣優秀的演員合作。最後李奧納多狄卡皮
歐也順利了完成了拍攝,他對於這個角色的演出相當精彩,我很滿意。”


----------------------------------------------------------------------------------------------------------


     兩位巨星十年後的重逢


  十年前,《鐵達尼號》在全球囊括了18
美元與數不清的眼淚,同時也捧紅了凱特·溫絲蕾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兩位好萊塢新秀;十年後,兩位當年的新星均亦是重量級的電影明星,其演技也已經受到了廣
泛的認可,幾乎沒有人懷疑他們在未來某一年拿下小金人的實力。對於這次十年後的重新合作,凱特·溫絲蕾說:“這幾年來有幾次都有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出的
機會,但最後都因為各種原因錯過了。當薩姆說讓我拍攝《真愛旅程》並且要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來當男主角的時候,我覺得這真的很有趣,畢竟我和他因為拍攝
《鐵達尼號》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彼此也希望有一個好的劇本來再度合作,而《真愛旅程》真的很合適,這部電影裡我和他都很用心的去出演了各自的角色,我相信
觀眾會非常滿意。


  對於與凱特·溫絲蕾的再次合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顯得很開心:“她是我
的老朋友了,我們都曾經在閒聊時談起再次合作的話題,但始終以來都沒有合適的劇本。《真愛旅程》中對我而言,大量的酗酒段落倒是難住了我,因為我真的得去
喝酒,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很抗拒任何酒類。我在劇中扮演的角色,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符合他的狀態,意志消沉,不過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這個角色讓我想
起了過去,在拍攝的過程中,就像是在回顧往事一樣。這個故事我很喜歡,有很多深層的意義,而且對於薩姆·門德斯的導演能力,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質疑,《真愛
旅程》會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


 
  對於片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激情戲,凱特·溫絲蕾表示:“的確是很古怪,畢竟在鏡頭後面,我的老公就站在那裡,看著我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感覺上就
和偷情差不多!不過出於對角色的考慮,這些鏡頭又是必須要拍攝的,總之這幾乎成了整部電影裡最難拍攝的段落,而薩姆對我說,凱特,你就放心去拍攝吧,我會
全力支持你(笑),有薩姆的支持,才讓我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得以順利的拍完了那幾場戲。”薩姆·門德斯也表示:“拍攝的時候我都在場,凱特·溫絲蕾和李奧
納多狄卡皮歐都覺得那個場面和氣氛相當的怪異,當然,我也那麼覺得!不過,電影畢竟只是電影,我與凱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是好朋友,何況那些場景也僅僅
是點到即止的,所以這方面的問題倒不是太大。”


----------------------------------------------------------------------------------------------------------


花絮


·影片原定的男主角人選是麥特戴蒙,但因為檔期問題他無法準時趕到劇組。


·本片的三位主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絲蕾與凱西·貝茲,是繼1997年《泰坦尼克號》之後,再次合作出演一部電影。


·本片是凱特·溫絲蕾和她的丈夫薩姆·門德斯的初次電影合作。


·飾演弗蘭克和愛普莉童年時代的小演員芮安·辛普金斯和泰·辛普金斯是現實生活中的兄妹。


·本片的原定導演是陶德·菲爾德,但是他最終決定去先拍2006年的《身為人母》 (依然是凱特·溫絲蕾與泰·辛普金斯出演)來代替了此片的原計劃。


----------------------------------------------------------------------------------------------------------


~台灣片商亂取名字又騙了我,原本抱著很大的期望看了這部片,結果好悶不說,中間二人都搞婚外情,台灣片商取名為真愛旅程,旅程都還沒開始呢!人就掛了,我覺得這次中國維持原片名革命之路比較符合劇情。


有點無聊、小悶的電影,不過呢!看到李奧納多幾場在劇中與凱特的爭執戲倒是挺逼真的,不愧是演技派的囉!


推看指數:(總分5個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